close

自然生物界中我學到的是肉弱強食,

這一點我從來不懷疑,本來這個世界就是靠著去蕪存菁在演化,

每個物種藉此演化得更能適應這個世界,不是這樣嗎?

不是應該這樣嗎?

 

這幾次公司陸續面試進來的新人一個比一個誇張草莓,

可能已經不是草莓,是玻璃,直接碎裂給你看,

一點挫折就說要離職(怕公司養的狗),不然就是擺爛連解釋都省略,

只會說開立被迫離職證明給我吧!

然後轉到其他平行包去領著更多的薪水,做事的態度卻還是一樣,

這樣的人始終逍遙自在,彷彿這個世界欠了他似的。

 

一個是天生帶病,做起事來倒也說不上偷懶,

但怎麼就是沒有效率,一個工作日報打了一上午卻只打了三、五個字,

到底是發生甚麼事,每每都自我懷疑了起來,難道我交代的事情這麼難以理解嗎?

最後還真落得一句話:說話真的太快抓不到重點。

然後我真的很想問,這個世界到底是怎麼了?

 

外面有一堆勞工團體在抗議勞資問題、待遇問題、加班問題等等等,

我也很好奇,如果是他們遇到這樣的員工到底會有甚麼反應?

 

看著每天的新聞都在報導馬路上又有哪些三寶闖禍、肇事,

但政府的駕照還是照樣發,罰款還是這麼低,只會不停的防呆,甚麼兩段式左轉,

我是個機車族都覺得這真的是全天下最好笑的法規,

遲早會被這個法律讓車給撞死,能活命的都是小心謹慎的人,

所以我們的法律就是在養這些三寶的最佳溫床,

甚麼應注意而未注意,光這一條就害死多少人了,因為覺得你應該做卻沒有做到處罰你,

真的笑掉人家大牙了。

 

那些毒蟲、酒駕一個個嗆聲、襲警,台灣卻連最基本的公權力都不敢給警察,

因為人民最大,真好笑,

要是美國就直接開槍了,

如果國家不懂得先保護執法人員那麼人民會遵守法律嗎?

反正罰款也沒多少阿!大不了被關能耐他們何?

 

這樣的環境之下人民要變好真的是得靠意志力,

還說要終止死刑,有死刑的國家太不文明了,

可是我們的法律本身和教育現階段也還稱不上文明阿,

到底要怎麼文明?

 

有時候看到很多人一付弱勢的樣子就令人討厭,

好像仗著自己是弱勢大家都應該事事順從他、照顧他,

可是為什麼不見他自己努力慢慢的變強呢?

因為弱勢才是最大的優勢嗎?

 

今天在書局看到一本書,是憂鬱患者的日誌,

翻了幾頁就看不下去了,我很想站在他的角度去了解究竟是甚麼原因讓人憂鬱到想要自殘,

可是我發現他的內容淨是圍繞著自身的痛苦,

他覺得為什麼大家都不願意接納那個痛苦難受的他,只接受那個快樂開心的他,

其實我是同意自殺(安樂死)這件事的,如果一個人真的覺得痛苦到連活下去的勇氣都沒有了,

為什麼要強迫他活著受苦呢?

他當時的心態難道不是對所有愛他的人做出最大的指控嗎?

他莫不是在責怪大家為甚麼不接納他嗎?

這就是人與其他物種最不同的地方,

人類會去指責別人的無情和冷漠,可是這不正是這個世界最原始的樣貌嗎?

你已經快死了,難道還要責怪那隻不知道餓了多久前來覓食的禿鷹嗎?

並非覺得禿鷹也很可憐,既然你快死了不如讓禿鷹飽餐一頓吧,

而是,這只不過是自然界法則中最自然不過的事而已阿!

為什麼要去譴責自然法則?

為什麼要去譴責旁人?說不定他們也自身難保,說不定他們也有自己的困擾,

又說不定和衣索比亞的難民來說你的困擾真的稱不上困擾,

難過得受不了的時候就去世界上更困苦的地方看看吧!

 

我相信這個世界上存在痛不欲生的痛苦,

我也曾了解到這個世界上存在著很多的不公平,有很多人承受著莫名奇妙的割禮、原罪,

但是他們還是努力的活下來,

有時候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有甚麼資格說苦,

這是一種相對的概念,所以我有時候也真的不能理解他人的痛苦,

說我沒有同理心,大概是真的吧,因為我是真的無法理解。

我認真的。

 

被劈腿的時候好痛苦,真的每天睜開眼睛就掉眼淚,

可是現在已經能做到睜開眼睛的第一件事不是想到他,

我也不知道怎麼做到,反正時間真的是很好的良藥,

前提是要能夠撐過前面那段時間,倒是沒有自殘過,太怕痛了,也怕死。

 

曾經也以為會站不起來,莫名的還是走下去了,

真的是一念之間。

 

而現在的世界上有多少人被確診憂鬱症、躁鬱症?

現在很多人情緒控管真的有問題,情殺一大堆,

有時候我常想,因為我們不將這些基因慢慢的消除任其繁衍,

人數越來越多的社會上這樣的人自然越來越多。

 

所以我才覺得台灣其實正在退步,

退步的地方在於普遍的人民素質、律法、教育等。

 

想起了一部日本小說十字架,

一個被霸凌的學生自殺後留下遺書,不管是信中他感謝的人或厭惡的人都各自在他們的人生中背負著一個十字架,

再也拿不下來,大概他也不甘心吧!不過他總算報復了,

只是他口中那個感謝的同學倒是從此憂鬱的過日子,覺得是不是自己的錯,

但是那個情況去幫他自己也會死得很難看,

總之,只能說他很倒楣,剛好和他同班,淌了一身渾水。

 

今天的我格外的冷血無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day6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