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哪一次是這樣文思泉湧?

又哪一次是有感而發?

關於人生,不過是喃喃自語罷了。

 

從不懂為什麼大人們總窩在證卷行觀看股票行情,到現在為了賺錢汲汲營營,

突然有了新的體悟,並不是覺得金錢萬萬歲,

而是覺得為了守護重要的東西,我們必須要有點錢、有點地位、有點關係,

不需要當社會金字塔頂端的人,但也絕對不要當最底端的人。

 

失戀後才慢慢將目光轉到四周圍,漸漸的觀察到這個世界變得好快,

十幾年前的觀念已然轉變,速食愛情、速食手遊、三C年齡層的下移等等都讓人不禁擔憂,

在這個越活越長命百歲的世代怎麼我們生活中的大小事被汰換的速度卻越來越快?

 

先是從陶晶瑩的女人淘講座影片中了解到,自己對於愛情的價值觀其實已不適用,

從真命天子的概念轉變為找個人練習談戀愛,這個不適合就再找下一個,當然這樣的觀念也很好,

更多的保護自己,不在一段關係中委屈求全,活出自我活得漂亮。

 

特色咖啡廳、民宿、IG熱門拍照景點,像是蒐集一樣每到個地方先拍照打卡,

美食當前也得先拍照打卡,不只要蒐集,還要比誰先挖掘隱藏美食、私密景點,

連粉絲人數及好友人數都可以有得失心,

我們確實迷失在網路的世界被一隻不知名的手控制著,

但是我們卻越來越無法和周圍的世界緊密且深層的連結在一起,感情也是一樣。

 

有沒有一間小吃店是你吃了幾十年還是戀戀不忘的好滋味,吃到連老闆都認識你甚至熟知你的口味?

有沒有一個地方即使沒有甚麼美景卻是你傷心、難過可以避避風頭散散心的秘密基地?

有沒有一個人是他的優點和缺點你都愛也包容,又非常熟悉你對你不離不棄不隨口提分手的愛人?

 

我想說的是,在這個速食時代,有沒有甚麼東西是會恆久亙長的?

隨著我們的觀念在改變,有沒有甚麼價值是我們應該堅持的?

或許有、或許沒有,每個人心裡的答案不盡相同,

而此時此刻的心情能不能被永久的留下呢?

 

我不會說要做個永遠不變的人,了解時代潮流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而每個人也都可以選擇與時俱進或是擇善固執。

 

一個人的時間裡,應該要好好把握、享受,

雖然享受是還做不到,但是慢慢的把步伐跨出舒適圈,

去了解自己其他面向其實也蠻有趣,挑戰自己以前說著絕對不做的事情自打嘴巴,

人們總說魔羯座討厭改變,是的,對於那些固定運轉的事情我確實喜歡去習慣他們,

但是一但被改變的時候還是會發揮適者生存的力量,不然難道是要我死嗎XD

對啦確實是難過得受不了,不過還是會過去的,

說實話,我果然是太過理智,理智到那些安慰人的話我都馬上反駁,

我並不會覺得下一個會更好,但是面對下一個我可能會更好的去相處,

他也並不會不值得更好的,因為只要不是殺人放火,每個人都有幸福的權利,

至少我現在這麼想,而從一開始我就莫名的沒有恨,只有難過,

別說我善良,我只是選擇這麼想罷了,

因為我其實討厭當一個別人眼中善良的人,不知道為什麼,反正如此。

 

大概我身體裡真的住著一個男子漢吧,

還是時不時想起那句話:我心中有你、你心中有我,就夠了。

多浪漫阿。

多諷刺阿。

確實不夠,可不可以我心中只有你,你心中只有我?

下一段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day6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